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我院喜获2023年度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立项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日期:2023-06-08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贵州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黔教函[2023]55号),我院梁浩教授作为团队带头人申报的“中药现代提取分离纯化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创新团队”获批2023年度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立项。

20232月自省教育厅印发科研计划项目申报通知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贵州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由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与国家民委中兽药重点开放实验室组织科研骨干进行申报,相关产业龙头企业与兄弟院校参与,召开了多轮研讨会,对项目书不断修改打磨,最后成功获得立项。团队的立项既是我院科技创新人才和实力的展现又将带动我院科学研究能力迈上新台阶,对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中药现代提取分离纯化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创新团队”将围绕武陵山区丰富的天然植物资源,以“现代中药提取分离纯化关键技术”为核心基础,充分发掘梵净山地区药用植物资源的活性成分,发展其在生物医药、中兽药及生物农药等领域的应用,为地方产业发展与企业科技进步与创新提供服务。团队目标是凝练研究方向,深度融合产业发展,形成鲜明地方特色,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及服务型团队”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