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3年,依托铜仁职院人才、科研平台与贵州梵净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人社部发[2013]61号),成为铜仁市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现铜仁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的零突破。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既发挥高校人才科研优势,又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依托铜仁职院郁建生教授领衔的植物药生产技术国家级教学团队”“贵州省中兽药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等高层次人才队伍及贵州省中兽药工程研究中心”“中药天然药与工程化研究中心“‘黔东草海万头肉牛繁育和品种改良示范基地等研发创新生产平台优势建设。以梵净山纯天然中兽药开发保护关键技术与生态畜牧业发展创新为研究目标,依托当地优势资源,针对纯天然中兽药、饲料添加剂及生态畜牧业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问题进行攻关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研制开发雪花牛肉生产、培育优质肉牛新品种(梵净黑牛)、研发藤茶黄酮饲料添加剂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并实现产业化,推动纯天然中兽药、饲料添加剂及生态畜牧业领域的技术进步、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发展。

建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营造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良好环境,在科研和生产实践中,培养出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创新人才,为公司产业及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是建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重要内容。工作站获批后,公司与学校校企合作加快建设,按照按照国家人社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的有关规定积极建设,落实组织机构及制度措施,并与贵州大学生物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达成联合培养博士后协议,共同培养博士后。2014年,首位博士进站获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成为我市自主开始培养的首位博士后。目前在站博士后220161全票通过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贵州大学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共同组成的博士后出站评审委员会博后出站答辩,成为铜仁市自主培养的首位博士后。标志着铜仁市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上取得新的突破及成功经验。为西部地区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及提高铜仁职院师资队伍水平,为实现铜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把铜仁打造成人才培养引进科技创新示范市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