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党委副书记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带队赴贵州省中科院 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考察调研、院长项光亚带队赴贵州省中科院 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45 日期:2022-07-15 

713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教授带队,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教授,药学院副院长胡美忠教授,民族中兽药分离纯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郁建生教授,贵州省畜禽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贵州省饲料饲草安全与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华琦教授,国家民委中兽药重点开放实验室副主任梁浩教授等一行11人贵州省中科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考察调研。

天产室常务副主任杨小生教授、药理与生物活性研究中心Yaacov Ben-David教授等陪同调研,杨小生教授并为我们作了详细讲解,先后参观天产室药理与生物活性研究中心、功能天然产物与产品开放中心、分析测试与品质评价中心、研究成果陈列室等研发平台。

参观完后双方在天产室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天产室科研开发处副处长朱海燕,功能天然产物与产品开放中心副主任杨娟研究员,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必学研究员,分析测试与品质评价中心主任王道平副研究员等12人参加了座谈。杨小生副主任首先对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项光亚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天产室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天产室是贵州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的正厅级科研事业单位,实行以贵州省为主的省院双重领导。2016年,以天产室为基础,整合贵州医科大学药学资源,获批我省首个“省部共建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现有工作人员128人,含科研人员110人(其中正高及13人,副高级30人,中级78人,博士35人,硕士79人),有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18人。获批有我省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以及“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18)“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贵州省中药(民族药)研究与开发人才基地(2008)贵州省工程研究中心(2005),贵州省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中药民族药的创新研发)(2015),有研发仪器设备4000仟余万元

项光亚院长介绍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对天产室的接待表示感谢。郁建生主任介绍了我院民族中兽药科技创新开放共享平台获批建设情况,表示要向天产室学习,希望天产室帮助我院平台建设提质增效。会上,双方表示要加强合作,下一步可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22年7月14日图片1.png

杨小生教授(右1)介绍天产室情况

图片2.png

杨小生教授(右1)介绍研发的成果

图片3.png

座谈会场

图片4.png

合影

点击数:19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