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以技兴企、为业服务”——我院中兽药国家地方 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团队帮助企业提质培优升级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99 日期:2022-05-11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民族中兽药分离纯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民委中兽药重点开放实验室和贵州省中兽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为兽药行业开放共享科技创新与育人高地,在兽药产、学、研、用方面技术优势突出。贵州启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占地80余亩,为贵州省引进的兽药生产重点龙头企业,长期以来与我院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受贵州启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邀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派出罗杰博士带队张新卓钱玺丞刘芮3位教师共同组成的技术帮扶团队,于2022年3月1日赴公司,针对新版兽药GMP所规定的软、硬件要求,技术服务该公司在兽药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建设和升级,并帮助该公司于2022年5月9日顺利通过《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验收评定标准(2020年修订)》(以下简称新版兽药GMP)验收。

本次验收由四川省动保协会秘书长、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农村部GMP检查组专家组组长成员、高级研究员卢亚艺女士带队,专家组严格按照验收办法和程序,对标标准,通过“听汇报、查现场、核资料、问情况、严考评”等方式,对企业最终灭菌小容量注射剂(含中药提取)/最终灭菌非静脉注射大容量注射剂(含中药提取)车间、口服溶液剂(含中药提取)车间、消毒剂(液体)车间、消毒剂(固体)车间、原料库房和质检中心等硬件设施以及新版兽药GMP管理文件、人员档案、生产检验记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查验,并对企业主要部门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操作技能水平进行了现场考核。经过现场查验与交流,专家组一致同意贵州启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新版兽药GMP验收。

农业农村部2020年4月2日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20年修订)》,所有兽药生产企业均应在2022年6月1日前达到新版兽药GMP要求。新的《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20年修订)》大幅提高了兽药生产人员、设备、设施、工艺和质量管理等要求,大幅提高了兽药生产行业的准入门槛。在截止期限之前未达到新版兽药GMP要求的兽药生产企业(生产车间),将被强制性关门歇业和自动退出行业,开启淘汰产能低下、无技术优势和研发实力的兽药企业,促进优势兽药企业向“规模”发展的新阶段。

近年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深入产教融合、升华校企合作,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兽药团队为代表的一大批人才团队、博士、教授持续发挥技术优势,为省内外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为产业的发展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践行高校社会服务功能。

 

 

 

2022年5月10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点击数:12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