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匠心 丹心育人 ——记身边的榜样张洪川
日期:2022-12-06  作者:  浏览量:0

2022915日,信息工程学院学工支部以身边的榜样为主题,开展学习张洪川的先进事迹。首先,信息工程学院学工支部杨再祥同志做了开讲致辞,接着张洪川老师从围绕师德师风、教书育人、科研攻关、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等方面为学工支部全体党员做汇报。

她作为院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在技能竞赛中荣获国际级三等奖 1 项,国家级二等奖 1 项,省级三等奖 6 项,指导学生获省级二等奖 3 项。申请外观专利 2 项。主持及参与市级课题 5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面她与学生团队共同完成了多个设计方案。她任教以来,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任教以来,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通过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的四维一体化教学模式,实现教、学、做合一。将创新精神、匠心意识的职业素质培养贯穿教学组织的全过程。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将师道匠心,丹心育人为己任,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她觉得教师要敬业和奉献,也正是这样做的,以学生为中心,坚守三尺讲台,开拓创新、默默奉献。在工作中如何让教育适应时代的要求,如何做到与时俱进,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这一直是她探索和努力的方向。2022年被评为优秀教师,她还是一如既往追寻着她的教育梦,为了更好地服务职业教育,张洪川正迈着坚定的步伐,一路前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最后杨再祥书记激励大家,职业教育既光荣又曲折,我们将进一步学习张洪川老师先进事迹,以她为榜样,以工匠精神干好岗位工作,为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