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的前身为成立于2003年的计算机及应用系,2012年更名为信息工程学院。现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业务精深、年轻有活力的教师队伍;建有一个名师工作室和大师工作室。全院有专兼任教师88人,其中教授3人、正高级实验师1人、副教授43人、高级实验师7人、中级职称30人,博士1人,硕士42人;具有国家网络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国家考评员资格的双师素质教师57人;学术带头人2人。

学院紧贴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推进专业群建设,现已建成以大数据技术为核心,以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为相互支撑的大数据专业群。各专业均已开通中、高、本一体贯通衔接学历教育。大数据技术现已成为考生报考学校最具吸引力的专业之一。

我院教学实训设备日臻完善,现建有华为ICT产业学院、国家级校企共建大数据人工智能生产性实训基地、省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才培训基地、铜仁市大数据软件服务外包实训基地、虚拟仿真中心、云课堂教学中心等实训基地。经教育部批准,建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1+N IT、趋势科技安全认证考点,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人机对话考试点,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点,贵州省公务员电子政务培训基地及考点。优良的实训条件,激发了学生毕业时考取“双证”的积极性,极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

信息工程学院注重高质量人才培养,2018年以来,先后有3名学生考取研究生,265名学生专升本进入本科院校(贵州大学15人、贵州师范大学28人、贵州民族大学16人 ,省内其它本科院校206人);学生(团体/个人)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先后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11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72项;学生应征入伍有100人先后奔赴保家卫国、卫国戍边的国防前线,其中1人被评为优秀士兵,1人被选入特种部队。毕业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得去、用得着、留得住、干得好;同时,为珠三角、长三角输送大量信息技术人才,服务制造业强国战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引领当今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21世纪,随着华为ICT产业学院建成运行,学院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代,现已成为铜仁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的摇篮,为各位有志投身于数字经济产业的莘莘学子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让我们搭乘信息工程学院这艘航船乘着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滚滚浪潮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