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我院举行课程思政教育案例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010 日期:2022-0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1月23日全天,我院举行了课程思政教育案例专题(线上)培训。各二级学院教务科科长,37位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负责人和其他相关人员分别在11个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妍梅应邀主讲。在上午的培训中,全体学员从理论层面认真学习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形式和意义,系统学习了如何深入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如何在教学方式上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能力,如果通过课堂革命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在下午的培训中,参训教师认真学习了课程思政教育案例的培育和具体撰写。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信息量特别大、针对性特别强,既有理论的系统学习,又有实操的手把手指导,对进一步做好我院课程思政和优秀案例撰写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力量。

       此次课程思政教育案例专题(线上)培训在教学工作部的领导下,由我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落实,得到了各二级学院教务科的大力支持,系我院教师寒假集中“充电”的一部分。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核发:0 点击数:3010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