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499 日期:2022-01-26 

 为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的训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学工作部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专题培训”。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教务科长、拟参赛选手及青年教师代表共计243人参加了线上培训学习。

 培训会特邀请贵州师范大学许亮教授作为2014年青教赛国赛中西部高校首次拿到一等奖的获奖选手,许亮教授作了题为“从上好一节课到上好一门课——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的专题培训。许教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课堂讲授、时间安排等方面的经验娓娓道来,对我院青年教师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对教师们确定参赛主题、精选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提高现场教学效果等极具指导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最后,许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对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感受深刻、获益颇丰。

 通过本次赛前培训,参赛教师对竞赛规则、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等方面有了充分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提高教学竞赛水平、促进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即将到来的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核发:0 点击数:3499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