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我院组织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886 日期:2022-01-2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持续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激励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高素质师资队伍支撑“双高计划”建设目标,2022年1月22日,教学工作部组织一线教师、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相关教学管理人员代表210余人参加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教学能力大赛省赛、国赛评委专家贾清水教授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教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芳苑,分别进行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两个专题的讲授。两位专家分别从教学能力大赛解读、参赛文档如何撰写、国赛经验分享以及帮助老师进行选题、教学设计等方面开展培训,让老师们掌握优秀作品的必备元素,帮助老师进行作品准备。

       在互动交流环节,我院老师就课程设计、教学技能、教学评价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两位专家耐心地给予了详细解答。两位专家对教学能力的理解、教学设计中存在问题的分析、教学方法的独到见解及熟练运用,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深受启发,特别是对我院教师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两位老师的教学理念和经验看得见、学得会、用得上,很有针对性,在今后的教学中要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

图片1.png

图1  教学工作部集中参训

 

图片2.png

图2  经管院吴玉院长带队集中参训

 

图片3.png

图3  专家直播

核发:0 点击数:2886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