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到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5-08  作者:姚静  浏览量:142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了解,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提高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5月6日上午9点,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中心指导教师罗雪瑶一行到工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调研,工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姚静及中高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图片1.png

会上,姚静对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汇报,胡祖兴对工学院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动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关问题进行通报。他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在预防,要紧盯苗头性的线索,抓好抓实抓细学生健康动态管理,确保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随后,罗雪瑶为大家作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谈心谈话技巧有关培训。她指出,谈心谈话是处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方式,辅导员(班主任)应该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拉近师生关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观念,接纳心理咨询。最后,胡祖兴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要始终树立尊重、真诚和共情的工作态度,结合学生需求和特点,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能力,精准解决问题,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升新台阶。

图片3.png

会上辅导员(班主任)就本班学生的有关情况进行交流。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使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思考,进一步提升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技能。强化了教师对大学生群体开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的责任。

 

分享到
编辑:余炯  丨 内容来源:工学院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