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工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工学院简介

1.jpg

工学院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下属的二级学院,成立于2005年。2012年系改院,正式命名为“工学院”。

工学院现有教师111名,其中专任教师94名,外聘教师17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27名,讲师51名,高级实验师2人,高级工程师5名,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51名,“双师型”教师达到90%以上。现有贵州省科技特派员1名,贵州省三区科技人才1名,贵州省万民农业专家1名,贵州省市评标专家9名,贵州省科技评审专家2名,铜仁市管专家1名,铜仁市环境应急专家2名,铜仁市学术委员会成员2名,铜仁市专家智库1名,铜仁市科技特派员2名。

工学院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环境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水利水电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等6个高职专业,同时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建筑工程施工、化学工艺、机电一体化4个中职专业,现有在校生2500余名。

经过十多年的积累,工学院专业建设与科研能力提升并重,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校内建有实训基地3个,实验实训室32个,设备仪器总值3000余万元,实训室面积4000余平方米。获得省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省级张荣芳《建筑工程识图与制图》大师工作室、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等项目建设,获得汽车、机电以及建工三个专业教育部1+X证书试点单位。在核心期刊和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70余篇,主编高职高专规划教材21部,参编高职高专规划教材42部,地厅级以上课题立项45余项,院级课题立项60余项,市级以上科研创新团队及平台6个,院级科研团队及服务队5个,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开展职业工种鉴定、劳动力转移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社会服务45000余人次。

工学院教学管理效能提升显著,教学模式不断优化,践行“立于德、精于技、游于艺、成于新”的院训,开展“重素质、强技能、谋发展”职业文化教育,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通过开展“校政企”联合办学模式,与华南理工大学、深圳职院、上海大众、铜仁市住建局、铜仁市水务局等50余家院校、企业及职能部门建立了良好的“校政企”合作关系,建有校外实训就业基地20余个,为学生提升职业技能和就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近三年,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9%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高,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

工学院始终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职业素养高、职业能力全面、具有创新思维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回报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2.jpg   (更新时间:2021年4月)

联系电话:0856-6909779

传 真:0856-6909779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邮 编:554300 

1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