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工学院教师赴企业开展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现场培训
日期:2022-07-05  作者:李昭文  浏览量:3031

2022年7月4日-5日工学院教师杨烨然、李昭文受贵州弘波质量检测有限公司铜仁分公司邀请,开展为期两天的制图与识图现场培训。

李昭文老师现场讲解教学如何测量已建建筑的各种参数,如对于没有图纸的建筑物从外观和柱子截面墙体类型确定房屋结构形式;有图纸结合图纸以现场实际调研为准;特别在测量的过程中注意测量技巧,转换思路进行实测。例如再测量柱子大小时,中间有墙体,就需要先测柱边到墙体的尺寸加上墙体的厚度即可得出柱子的尺寸。在测量砌体结构墙体时,要注意受否有构造柱,一般墙体长度超过5米要设构造柱,在大洞口两边也会设构造柱等等。测量过程中需要用专业术语,如门的洞口高度为2100mm,宽度为1000mm,注写为M1021。

现场教学让企业员工掌握了测量的关键要素,学会了对不同建筑物结构形式的鉴定,掌握了部分的测量技巧同时解答了员工的疑问;提升了员工的专业素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编辑:刘海洋  丨 内容来源:工学院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