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山区乡村规划与建设科技服务团队赴松桃县正大镇调研
日期:2022-03-08  作者:石勇美  浏览量:1731

为积极响应地方乡村建设行动,深入一线了解铜仁市乡村规划、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3月7日铜仁职院山区乡村规划与建设科技服务团队陈晴、刘海洋、石勇美三位建工教研室教师赴松桃县正大镇薅菜村调研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围绕乡村振兴行动需求进行开展,通过与本地村民、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干部沟通交流,了解了乡村振兴背景下该村发展现状,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村寨道路、休闲娱乐、饮水等设施;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生活垃圾处理、卫生厕所、生活污水等方面;村庄凋零和空心化问题,农业劳动力、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村庄老化失修;以及传统村落保护情况。同时,通过访问和交流了解了薅菜村历史文化,特别是对在明清时期苗族人民为了反抗封建王朝剥削和压迫的防御性建筑。

通过此次调研,了解了乡村发展现状、规划建设的需求点,为以后的科技服务方向提供方向。同时与该村建立了良好联系,为以后获得乡村发展情况获得一手资料打下基础。

图片1.png

分享到
编辑:刘海洋  丨 内容来源:工学院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