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委副书记杨海英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作者:柴娟  来源:  浏览量:620 日期:2022-06-29 

6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在信工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

杨海英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主题为“开天辟地 筑梦前行”,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分别从“应运而生——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筑梦前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和“砥砺前行— 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四个部分展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标志和意义以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杨海英的思政课站位高远、脉络清晰,以案例讲述党史,内容丰富,活泼生动;纵观局势,视野广阔;引经据典,感悟思想,催人奋进。对于即将离校实习的学生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堂教育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也是一堂为学生擘画职业蓝图的职业规划指导课。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必须持续深入学习“四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志当存高远,学好专业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者、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在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中彰显青年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629094724.jpg

核发:0 点击数:6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