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中外学生法律法规和禁毒宣传 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30 日期:2022-06-28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引导中外学生增强拒毒、防毒的意识,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我院特邀请铜仁市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官姚磊来我院开展中外学生法律法规和禁毒宣传专题讲座。

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接着为同学们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即加强我院国际学生及相关管理人员对中国出入境管理法的认知,同时为增强中外学生的毒品预防意识,提高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我院中外学生创建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铜仁市出入境管理支队专职干警姚磊同志为国际学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中外学生展示了丰富翔实的吸毒贩毒典型案例并,对国际学生涉毒所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了说明对国际学生提出的法律咨询一一进行了解答。我院线上线下共3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的禁毒宣传教育,提升了广大同学熟悉毒品对个人对家庭的的危害和拒毒防毒的意识,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良好校园氛围。

出入境1.jpg

出入境2.jpg

 

核发:0 点击数:4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