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张攀  来源:  浏览量:792 日期:2022-07-01 

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根据学工部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求,为进一步宣传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提高学生对国家和我校资助政策的知晓率,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在全院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和金融知识,增强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等“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我院各班主任主持开展了“诚以立身,信以立德”励志感恩主题班会。通过班会的开展,加强了资助政策宣传,普及了资助相关知识,让每位学生都能全面了解国家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掌握各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使同学们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正确申请符合自己的相关资助,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实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各班通过多个打动人、感染人的真实学子的励志事迹,来教育和激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展望未来”。也让广大同学更加懂得关爱他人,懂得感恩,努力使自己成为优秀人才对国家和社会作出回报。班主任还鼓励学生们主动录制感恩父母的小视频,感谢父母的辛勤付出。班会上还倡导受助学生积极参与公益劳动服务,回报学校和社会。

我院学生还参与到易班打卡“诚信我来说”原创诚信诺言征集活动和“我眼中 2035 年的职业教育”“铜仁职院我想对你说”等话题互动活动,增进学生对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了解。同时我院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图片展活动,同学们的书画作品,展示了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等各类主题。各班级还组织获得助学金励志奖学金等的同学们在宿舍、校园公共区域等进行了清扫、美化校园活动。我院资助形象大使张敏同学还走进教室,为两个班的同学们宣讲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个人征信等方面的知识,号召同学们远离网络诈骗陷阱、远离不良贷和套路贷,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开展“六个一教育活动,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关爱、感恩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觉素养和行为规范,同时树立了“努力拼搏,展望未来”的志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学会感恩,锐意进取,把自己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做不负新时代新使命的新青年。

微信图片_20220701103619.png

 

核发:0 点击数:79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