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作者:张攀  来源:  浏览量:889 日期:2021-11-02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教育引导学生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主动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厚植家国情怀。按照学院第五届国防教育活动月方案,我院开展了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宣讲国家征兵政策,吸引大学生投身军营。我院学生通过宣讲,更加全面、准确的了解了这些优惠政策,解除了参军入伍与个人发展的后顾之忧。二是通过观看征兵宣传片,揭秘军营神秘面纱。军营对高校学子而言是神圣且神秘的地方,征兵宣传片以一种更直观、更生动的形式让高校学子走近军营。三是唤起大学生的危机意识。和平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新时期大学生,在长期的国家安全环境成长起来,社会大众的国防意识逐渐淡化,通过组织我院学生观看爱国影片,唤起青年学生保家卫国的热血情怀。我院学生录制的《青马学子讲党史,红色故事讲铜仁》黔东红色文化演讲视频,向青年学生宣讲黔东红色文化,传颂黔东红色精神。

    通过活动的开展,向我院大学生普及国防教育知识,确保人人受教育、人人懂国防,为实现中国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02141132.png

核发:0 点击数:8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