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贵州省首场汉语水平考试
作者:刘江涛  来源:  浏览量:775 日期:2021-04-12 

4月10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了2021年贵州省首场汉语水平考试(HSK)。来自贵州大学、遵义师范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留学生(国别包括:蒙古、越南、老挝、赤道几内亚、加篷、也门共和国、津巴布韦7个国家)参加了HSK四级、五级和六级考试。自2013年国家汉语水平考试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成立以来,我院HSK考点已顺利开考27次,考生数达3000余人次。

汉语水平考试是面向母语非汉语者的全球性、权威级汉语水平等级考试,其考试成绩通常被用作来华留学生在中国高校学习、进修的汉语能力评定标准。留学生在中国高校进修专业之前,一般需要通过汉语水平四级或五级考试。在国内新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我院作为“双高计划”建设高校,关键时期凸显出有实力、有担当、有作为,去年6-8月连续三个月实现“有限条件”开考,满足了一大批在黔国际学生汉语水平考试的迫切需求。目前,贵州省内仍有留学生亟需考级,而省内仅有三个考点,本学期符合开考条件的考点很少。为满足考生需求,考虑国内疫情防控态势,我院考点坚持考务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此次考试仅面向贵州省内高校在校留学生开放。经过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本年度贵州省首场HSK考试,为贵州省内高校的留学生提供了及时、优质的考试服务。

核发:0 点击数:77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