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召开建设推进会
作者:赵岩  来源:  浏览量:752 日期:2021-04-17 

进一步贯彻贵州省教育厅国别和区域研究会议精神及我院党委会落实措施和意见,结合我院“双高计划”建设和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任务目标,4月16日中午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召开了建设推进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中心副主任邓振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强及中心专兼职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赵岩主持。

会上,邓振华院长传达了全省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教育对外开放、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大力度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高校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是服务国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高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竞争力;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也是对建设双一流高校的重要评价指标,要求各高校要摸清底数,加强资源的统筹协调,整合利用好优势资源,选准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选定国别和区域,深入开展研究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强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落实全省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会议的主要措施及意见。一是由成立党委领导下的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领导,健全教育对外开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东盟研究中心等涉外研究机构和中外合作项目等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工作。二是制定和完善《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相关制度。三是加快推进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机构实体化工作。四是落实并完成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场所等硬件设施建设工作。五是中心图书室专业图书采购工作。六是中心网站建设。七是加强中心相关人员近期赴省内外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基地培育建设项目交流学习借鉴举办国别和区域研究国际论坛的成熟经验。

随后,中心专职副主任针对党委会提出具体措施进行了具体安排,并明确落实各项工作责任人及完成时间。最后邓振华院长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具体的指导,要高质量按要求及时推进中心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5154041.jpg

核发:0 点击数:75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