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2020年汉语水平考试(HSK)贵州首考在我院顺利举行
作者:刘江涛  来源:  浏览量:753 日期:2020-06-15 

614日,我院成功举办了本年度首次汉语水平考试(HSK),这也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今年贵州省内高校举办的首次汉语水平考试。

汉语水平考试是面向母语非汉语者的全球性、权威级汉语水平等级考试,其考试成绩通常被用作来华留学生在中国高校学习、进修的汉语能力评定标准。今年一月份以来,贵州省大约有450余名留学生留校生活、学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考点院校一直未能举行汉语水平考试。在疫情防控局势趋好,各高校相继复课的形势下,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的总体要求,我院积极申请“有限条件”开考,满足当地留校留学生汉语水平考试的迫切需求,经过周密筹划、精心组织,举办了汉语水平考试三、四、五3个级别的考试,为铜仁市内2所高校45名留校留学生提供了及时、优质的考试服务。

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此次汉语水平考试在组织实施方面体现了不同于以往的新特点。一是科技感十足。充分利用实时监控录像设备保障考场秩序井然,并首次尝试启用手机端刷脸核验系统为考生提供快速、准确的全新身份验证服务体验。二是更加人性化。疫情当前,不容大意,我院考点专门为此次考试制定了严格、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但同时又不失对考生的温情关怀。除了提醒考生保持社交距离、有序排队入场外,还在考点入口处配备了备用口罩,防止有考生疏漏忘戴口罩。在通风良好、卫生洁净的考场内,考生的座位与座位之间保持了安全距离,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可以摘除口罩,安心答题。

根据本年度汉语考试计划,为满足更多在黔国际学生的汉语考级需求,在成功举办六月份考试之后,我还将在七月份继续开考,服务范围扩展至省内各高校。目前,七月份考试的报名工作已经有序展开。以此次考试的成功经验为基础,我院考点有信心在今后的考试中,为广大来华留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考试服务。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核发:0 点击数:75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