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校外事领导观摩我院国际学生文化体验课程
作者:王一锋  来源:  浏览量:1201 日期:2019-03-19 

3月18日,贵州省2019年高校外事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我院作为此次会议的分会场,迎接来自省教育厅和省内53所高校的领导专家近110人前来我院参观国际化办学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院长张景春等陪同参观访问。

校园内,各国国旗随风飘扬,来自亚洲、欧洲和非洲32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身着盛装列队欢迎嘉宾的到来。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与会领导专家观摩了我院专门为国际留学生开设的中国文化体验课堂、中国书画展、茶艺表演等特色课程和活动,对我院国际化办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按照“立足东盟,面向亚洲,放眼全世界”的国际化办学思路,将国际化办学作为提升办学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之一。我院自2011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成为贵州省第一个招收留学生的高职院校,学校设有国家汉语水平考试考点、拥有贵州省唯一的高校外国人服务站。目前我院已累计接收来自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学生来华留学,国际教育影响力日益广泛,2016、2017年,我院连续两年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成为西部高职院校国际化办学的典型案例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核发:0 点击数:120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