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带头人张命华副院长与汉考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作者:沈峥  来源:  浏览量:1197 日期:2019-03-16 

3月15日下午,汉考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管王淼、贵州考点负责人喻婷来我校进行交流与合作洽谈,学院副院长张命华,院办主任陈琳、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邓振华、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沈峥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邓振华主持。

张命华对王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汉考国际近年来为我院构建国际汉语推广平台,促进我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和HSK考点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我院以“省部共建”、创建全国优质高职院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为契机,抢抓机遇,不断加大教育对外开放力度。目前已与澳大利亚高登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创建老挝海外分校,并于2016、2017连续两年被评为“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张命华表示,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同时,希望汉考国际在服务“一带一路” 建设中能继续加大对我院HSK考点各项工作的支持力度,深化师资培训合作项目,促进双方多元化的合作发展。

王淼对我院热情周到的接待和安排表示非常感谢。王淼指出,作为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专门的汉语考试服务公司,汉考国际将依托自身汉语考试的专业化、信息化等服务和资源优势,努力与职业院校开展务实合作,将国际汉语师资培养、对外汉语教学模式改革、海外研修项目、专项科研经费支持等方面融入职业院校,拓展双方未来项目合作的空间,开创国际汉语推广、师资质量提升和考试服务专业化的新局面。

邓振华重点介绍了HSK考试、对外汉语师资及团队建设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说,我院自2013年成立HSK考点以来,每年考试人数呈不断上升趋势,目前已完成HSK考试1800多人次。仅去年一年就为来自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遵义医学院、贵阳学院、铜仁学院、怀化学院等省内外院校的800余名国际学生提供了HSK考试服务。此外,我院特别注重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质量提升。2017年5月,我院对外汉语教学团队获批为贵州省优秀教学团队立项,标志着我院对外汉语教学在内涵质量提升方面取得巨大进步。

此次来访是汉语考试业务主管部门——汉考国际首次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项目主管王淼充分肯定了我校国际学生汉语教学、HSK考试以及国际汉语推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我院为促进国际汉语推广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院的合作,着力推动国际汉语教师培养、资格认证(国内和国外版)、科研项目等工作后续开展

图片1.png

核发:0 点击数:119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