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铜仁幼专英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作者:李东明  来源:  浏览量:1357 日期:2019-03-27 

3月26日下午,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英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邓振华、教务科负责人李东明作为校外专家受邀参加现场论证。本次论证会还邀请了铜仁学院国际学院院长田兴斌教授、副院长杨芹及社会行业专家等5人参加论证会,会议由铜仁幼专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驷主持。

首先,铜仁幼专教务处处长杨会新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参与本次论证会表示感谢,欢迎各位专家对本次英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随后,铜仁幼专国际教育学院李国芬副院长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该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培养特色、课程设置等情况。

各参会人员从办学定位、专业办学理念和特色创新等方面对该校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入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邓振华副院长从课程名称、课程学时分配、岗位核心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订意见。其他专家也分别对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目标、流程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设置理念符合新形势下社会对小学英语教育人才质量的要求,但在课程模块设计、课程名称拟定和特色课程设置等微观方面还须进行调整和完善。本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应围绕国家标准进行设置,突出地方特色,能够促进学生素质、知识、能力等全面提升。

通过参加此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对我院旅游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新的经验借鉴和发展思路。如:旅游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加强实践教学环节设计的针对性,注意课程体系的前后连贯性。下一步,我院将积极启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邀请行业专家对我院旅游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问诊”。

2019幼专英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jpg

 

核发:0 点击数:135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