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校合作
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带队到松桃、沿河职校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  来源:组织人事部  浏览量:6127 日期:2022-10-21 

为积极响应国家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等八部委部署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10月2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一行先后深入到松桃职校和沿河职校,实地查看了解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的两所中职校取得的成效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下步工作规划和校园建设等情况。  

杨海英首先详细了解我院定点选派教师在帮扶工作期间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询问他们是否在工作上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两所中职校负责同志分别就校园基本情况、我院定点选派教师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打算作出介绍。杨海英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作用发挥、存在问题、教育人才需求和建议意见等情况。杨海英对两所中职校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帮扶教师们为两所中职校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杨海英指出,帮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帮扶教师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

杨海英强调,我们要坚持内涵建设、整体提升,把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提高工作标准、传递先进理念,突出帮扶重点、注重辐射带动,实现“输血”与“造血”有机统一。

杨海英希望,帮扶教师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克服工作困难,一定要保重身体,把健康平安放在首位,牢记安全第一,保持良好心态,确保各方面安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树立自身形象,勤勉工作,再创佳绩。

我院定点选派教师纷纷表示,对教育帮扶工作充满了信心,在工作期间必定将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迅速进入角色,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结合帮扶地教育教学实际,深入学习思考,不断提高创新意识,精心研究教育教学计划,将铜仁职院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自身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同帮扶学校的实际充分结合,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地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舒高攀、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杨海昆、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代亚松以及组织人事部相关干部参加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