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东莞市东城组团来我院来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789 日期:2022-06-12 

6月11日上午,东莞市东城、石碣、洪梅人社分局及企业代表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相关活动并在行政楼参加座谈。我院副院长徐联出席,铜仁市就业局副局长甘馨方作指导讲话,对外合作部部长陈明菲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铜仁职院宣传片,徐联介绍了我院基本办学情况。

东莞市人社局东城分局局长王毅表示,校企合作前景广阔,在铜仁市人社局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此行带着热诚和岗而来,希望通过政校企三方努力充分发挥优势,推动校企合作更加深入,比如采取学徒制班、订单制班等创新形式,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打造工学一体的人才发展生态链,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充足人才资源,促进校企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

甘馨方指出,当今国际竞争日趋激烈,技能人才是促进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东莞特别重视人才工作,出台了系列人才政策,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近年来,在国家东西部协作政策的号召下,莞铜两市联系日趋紧密,东莞企业铜仁籍员工、特别是我们铜仁职院学生表现良好,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好评。

徐联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了系列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举措,我院事业迎来了发展的良好时机,合作开放办学是铜仁职院自五校合并以来的优良传统,目的在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乃至全国相关产业发展需求。莞铜协作,山海情深,以此次交流是双方的起点,希望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充分结合企业需求,采取前置人才培养过程,校企共同搭建用好校企合作和招生就业线上线下各类平台。校企合作没有终点,下步我们要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行稳致远的机制,实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要的精准对接,有效衔接。

在交流中,学院各二级部门、二级学院及企业代表分别表示,要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并就如何发挥校企优势资源,采取具体有力措施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社会多方共赢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