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东莞市虎门组团来我院来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6773 日期:2022-06-09 

6月9日上午,东莞市虎门、麻涌、中堂、沙田、滨海湾人社分局及企业代表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并在行政楼参加座谈。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出席,副院长徐联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铜仁职院宣传片,徐联介绍了我院基本办学情况。

虎门人社分局局长何卫锋表示,技能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促进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东莞历来重视人才工作,积极开展招才、引才、育才工作,出台了系列人才新政,致力于打造更有温度、更有吸引力的人才高地。近年来,莞铜两市联系日趋紧密,我们此行带着岗位、怀着对人才的渴求和期待而来,希望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动,推动校企合作更加深入,通过学徒制班、订单制班等多种形式培养综合实力突出的技能型人才。校企合作前景广阔,是校企之间实现合作共赢的优先之选,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优势,打造工学一体的人才发展生态链,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项光亚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职业教育事业迎来了发展的良好时机,铜仁职院始终保持开放办学的诚意和态度,以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将企业需求前置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共同搭建并用好线上线下各种平台,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校企合作机制,实现职业教育与产业的精准对接,有力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

在交流中,参会各单位及企业代表分别表达了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并就如何发挥校企优势,有效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