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带队到铜仁市梵城丽锦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
作者: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量:6839 日期:2022-07-01 

6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带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学生科副科长张攀、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殷小芳一行到铜仁市梵城丽锦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洽谈会。会议在梵净星空艺术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梵城丽锦公司总经理杨洋主持会议,梵城丽锦公司王利平、杨建群副总经理,梵旅投旅行社李易润副总经理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杨海英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促进大学生就业是高校履行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围绕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对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铜仁职院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发展,为地方行业企业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借助企业搭建的平台,在双方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希望进一步拓展旅游英语、旅游管理等专业学生实习和就业岗位。同时,通过继续深化合作内涵,设立国际学生研学基地和中国文化课教学实践基地,充分发挥我院国际化办学的资源优势,助力铜仁旅游国际宣传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铜仁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进程。校企双方的合作空间很大,下一步我院将安排专门机构加强与铜仁市梵净古邑文旅发展集团的对接联络,提升校企合作质量和水平,共同传播铜仁好声音,讲好铜仁故事。

杨洋介绍了与我院已开展的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对杨海英副书记提出的几点建议表示非常赞同。他表示,公司将根据我院学生实习和就业的实际岗位需求,尽最大努力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希望双方后续签订一个整体的合作框架协议,形成一个完善的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稳步发展。该公司王利平、杨建群副总经理分别就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景区(点)升级和业务模块重组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本次访企拓岗专题调研,为学院精准对接合作企业人才发展需求,拓展实习和就业岗位,促进我院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多渠道。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合作企业的纽带联系,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质量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