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万山区委区政府与我院举行交流合作及学校筹建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205 日期:2020-09-02 

9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山区委书记田玉军率领万山区考察团一行莅临我院,代表万山区委区政府与我院交流办学经验,并认真磋商贵州数据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事宜。

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院长张景春、党委副书记覃礼涛,副院长杨政水、张命华、徐联,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吴永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考察团一行就深入开展校地合作,积极帮扶支持筹建贵州数据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覃礼涛主持。

会上,张景春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学校规模、师资力量、办学成绩等基本情况。万山区政府副区长、贵州数据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筹建领导小组副主任王庆新介绍了万山区筹建贵州数据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协助支持贵州数据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筹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请求。

田玉军表示,第一次到访铜仁职院,很受启发,很受触动,没想到铜仁职院这么美,规模这么大,办学水平这么高。三个“没想到”真切表达了对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度认可和赞赏。他指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成绩斐然,之所以能够在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地区办成一所享誉全国的一流职业院校,与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及高水平决策领导密不可分。他表示,万山区的改革发展正面临全面转型,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就是高质量的教育,办一所既符合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又符合地方发展需求的职业院校很有必要,万山区瞄准大数据产业,积极筹建贵州数据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就是为工业转型找方向,为城市发展寻出路,为环境改造寻支撑。他希望能够依托铜仁职院优质的办学资源与丰富的办学经验,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获得在学校筹建及发展上的全力帮助和支持。

张景春十分赞赏万山区谋长远发展、重视职业教育建设的决心和眼光,表示将不遗余力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设置与建设、师资力量、招生工作、干部选派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开展深度合作办学。

杨春光表示,近年来万山区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进入提档升级新阶段,筹建一所高质量的职业院校,以优质的职业教育助力地方可持续发展势在必行,万山区筹建贵州数据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方向、办学定位高瞻远瞩,符合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和地方需求,相信学校一定能够办得成、办得好。他表态,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将全力支持万山区筹建贵州数据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将尽全力满足其相关帮扶合作意愿及要求,同时希望能与万山区达成校地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培养及服务社会的职能,为万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及贵州数据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全面的支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办学经验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就相关政策、场地、师资、经费、招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田玉军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我院食用菌标本馆、生物展览馆和民族中兽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地。

dd9f980e0434e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