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校合作
湖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吴建清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748 日期:2020-01-12 

1月12日,湖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吴建清率科技处、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春,党委委员、副院长、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家俊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

吴建清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民族中兽药分离纯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民委重点开放实验室、食用菌标本馆、医护实训室等校内科研、教学基地,对我院依托地方资源开展科技研发、聚焦民族地区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及成效表示了高度赞赏。同时,还参观了我院体育馆、人文生态景观及校园绿化工程,就我院“励志林”建设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交流。

随后,双方在我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共同交流研讨了办学发展及开展合作等事宜。

张景春对吴建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分别从学院发展沿革、办学规模、师资条件、高端科研平台建设、专业与课程设置、四类生源招生与教学管理、相关改革试点建设情况及所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张景春特别指出,自我院成为国家民委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高校以来,得到了大连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大力支持,助力学院更好发展,她希望在“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能够与湖北民大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使学院办学发展迈上新台阶。

吴建清表示,湖北民大与铜仁职院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在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专业建设、教学育人等方面都有很多相似之处,两校又同为“省部共建”高校,是携手并进、共谋发展的“一家人”。他强调指出,在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的武陵山地区,铜仁职院能够取得令人瞩目的斐然成绩并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实属难得,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所累积的宝贵经验值得认真学习。此次将铜仁职院作为在新年到访的第一所高校,就是期望双方能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这对实现两校携手发展意义重大。吴建清还详细介绍了湖北民大发展情况及提升内涵建设相关重点工作。他祝愿铜仁职院越办越好,并为全体师生送上新春祝福。

杨春光在座谈会上指出,我院作为武陵山片区唯一 一所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和南方唯一 一所国家民委同地方人民政府共建高职院校,同其他国家民委共建高校都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湖北民大高质量的办学发展,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广泛影响力,期待能对我院发展给予更多帮扶与支持。他表示,吴建清书记饱含深情的介绍和勉励,令人鼓舞,双方下一步要深入加强沟通交流,找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方面的对口帮扶点,助推我院取得更好更快发展,为武陵山片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78223c05694241f1.JPG.cthum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