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黔东武陵农业扶贫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合作
作者:孙聆睿  来源:  浏览量:6156 日期:2018-05-20 

2018518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锦投集团”农业经济管理委员会(以下称“农管会”)主任、扶贫公司董事长舒国君一行人来我院开展科研合作座谈会,我院副院长杨政水、对外合作部部长张黎飞、继续教育学院书记王泳、农学院院长黄雪飞、农学院老师孙聆睿、信息工程学院老师郭俊亮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杨政水担任本次主持人。

会上,杨政水简单介绍了下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称“铜仁职院”)的的基本情况,舒国君肯定了铜仁职院自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铜仁职院在应用技术推广上取得的成就,对铜仁职院的科研力量寄予了厚望。农管会武陵农业扶贫公司代理副总经理兼华丰投资公司商贸营销部部长孙松祥对贵州黔东武陵农业产业扶贫公司(以下简称黔东武陵扶贫公司)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到公司秉着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战略地位,坚持以“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发展理念,通过产业投资带动本地域内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提到希望能借助铜仁职院的扎实的科研力量和雄厚的人才资源,与铜仁职院建立长效工作联结机制,打造出优秀的农业品牌。随后,杨政水对舒国君一行人的讲话表示赞赏,并发表意见。他提到要发展,首先要进行合理规划,应该建立健全的咨询机制,为打造产业模块奠定坚实的基础。郭俊亮则与农管会一行人就“民族兽药”的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本座谈会,双方对合作机制有了初步共识,有望在今后各自发挥产、研优势,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区域内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区域产业提高贡献力量。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