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副院长张命华带队赴北京考察校企合作企业
作者:经管学院 对外合作部 信息学院  来源:  浏览量:5991 日期:2018-04-26 

为切实深化专业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副院长张命华携对外合作部部长张黎飞、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侯宇、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科副科长闫乔华一行四人到北京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京东大学电商学院、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考察调研校企合作事宜。

4月22日上午,考察组一行首先考察达内会计学院,详细了解了达内会计学院教学模式、课程体系、教材开发、师资团队及学员就业情况。随后到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进行考察,并与达内集团财务总监、会计学院教研总监刘丹女士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达内集团成长历史、业务开展等情况,双方还就我院会计专业合作模式展开商讨。下午,调研组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校企合作中心总经理高玮,人工智能(AI)与新创项目部产品经理李晴坤等就“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进行交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环境建设、教学管理平台建设、AI教学实验中心建设、AI资源库建设、服务体系建设等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在新工科背景下如何体系化培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4月23日上午,考察组到京东集团总部进行考察,在京东大学电商学院运营总监左虎军的陪同下,参观了京东大厦产品展示厅,详细了解了京东的产品开发、京东金融、京东电商等。参观结束后与京东大学电商学院授权合作机构智慧华育科技有限公司李咏梅经理举行了座谈,就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开展交流。

23日下午,考察组对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进行考察,与该集团运营中心总经理袁剑 、运营中心合作部主管李晓燕、运营中心大区经理田凯、曾寒玲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晓燕介绍了翔宇集团的组织架构、翔宇航空学院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实训条件、学生就业等情况。张命华详细介绍了我院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优质校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专业服务地区产业发展等情况。双方还就合作培养我院空乘专业学生、师资团队建设、实训设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考察调研,加深了对企业和社会人才需求状况的了解,对今后我院与合作企业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培养经济社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AHV9`~@(``9Q5H$XTNKHB3U.jpg

考察达内时代科技集团

ZAZ6GW~G((PV5]PSU9{_PHM.jpg

考察在京东大学电商学院

OVC{A)T$2UX[2PR`4A$QBOV.jpg

考察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