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我院隆重举行畜牧兽医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签约暨拜师仪式
作者:农学院  来源:  浏览量:6043 日期:2017-11-24 

11月23日下午,我院畜牧兽医专业与温氏集团贵州公司合作的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签约暨拜师仪式在寅亮厅隆重举行。铜仁市农委党组成员、高级畜牧师马仲元,学院副院长徐联教授,温氏集团贵州公司总经理李义林,副总经理梁红虎,及招生就业部、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农学院院长黄雪飞教授主持。

签约仪式上,徐联致欢迎词,她回顾了学校与温氏集团贵州公司的合作办学经历,并强调说,双方正式签订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协议,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更深了一步,影响面已经由区域走向了全国,最后她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与企业合作办学的渠道,促进我院办学观念与办学模式的转变,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更好地解决学生的实习和就业问题,提高我校为当地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使校企双方实现合作双赢的目标。

马仲元肯定了我院办学的质量,并对我院牵手温氏集团贵州公司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表示祝贺,他表示铜仁市农委愿做学校和企业间合作的桥梁,参与现代学徒制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估,指导、搭建现代学徒制双主体育人平台,发挥现代学徒制实施过程的监督作用,为现代学徒制项目保驾护航。他希望校企双方在合作育人的过程中始终秉承求同存异、双生共赢的原则,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最终实现校企双方的资源共建、风险共担、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祝愿双方在校企合作的路上走的更远、更深。

李义林简要介绍了温氏集团发展的历史,并感谢近年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为温氏输送了大量的人才,有些已经成长为技术尖兵,岗位能手,企业骨干。他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温氏集团是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两者强强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必将在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模式方面做出创新,最终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为社会培育人才。

随后学校、企业、学生共同签订了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三方协议。

拜师仪式上,徐联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六位企业师傅颁发了聘书。20名2017级温氏现代学徒制班学徒集体向师傅行拜师礼。拜师结束,梁红虎作为企业师傅代表发言,他表示要坚定履行师傅职责,毫不保留的将岗位知识、技能传授给学生。学徒代表做表态发言,他们将全面配合学院践行合作协议,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争做学校的好学生,企业的好员工,社会的好公民。拜师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企业师傅、20名学徒及学院畜牧兽医专业教师做了合影留念。

此次签约是在2016年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合作基础上的又一次深入,校企双方将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将传统拜师文化融入其中,在教师互兼互聘、师资培养轮岗交流、实训基地和产学研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必将推动教育部畜牧兽医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建设,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DSC_4307.JPG

DSC_4317.JPG

DSC_4314.JPG

DSC_4315.JPG

DSC_4324.JPG

DSC_4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