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文化大讲堂之“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作者:对外合作部  来源:  浏览量:5750 日期:2017-11-23 

11月21日14:30,由对外合作部、学工部、保卫处共同举办的职业文化大讲堂之“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在寅亮厅进行,邀请了建设银行铜仁支行专业的银行业务培训师谭冠乔主讲。人民银行铜仁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高黎平、铜仁市银行卡协会会长邓赪、铜仁职院副院长张命华、学工部部长吴敏、保卫处处长侯松林及铜仁市各家银行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专题活动。活动由对外合作部部长张黎飞主持,我院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谭冠乔生动详细的从“支付结算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校园不良网贷”以及“反洗钱知识”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大量的实例反映了发生在当今各高校大学生群体通过各种网络电信进行银行卡诈骗案件和校园不良信贷风险事件等。同时还在讲解的过程中不时地提问学生,与学生互动,帮助到会的每位同学更多的关注、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达到规避风险、防范金融诈骗的目的。

高黎平就此次活动作了讲话。他指出,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一些新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和平台的出现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同时也增加了诸多风险隐患,就需要我们大家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今天的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时效性和适应性,对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拓展现代金融知识有着良好的帮助,对于提高大学生金融素养、营造和谐健康的地方金融生态环境具有现实意义。

活动过程中,人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贵州银行、贵阳银行等十家铜仁市的金融机构在校园内共设立三个体验区,现场指导学生体验用手机在网上银行完成相关业务程序的安全操作,我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上银行业务操作体验活动。

%)U89OP0ODZ5}XEIPS9Q{KD.jpg

QJQTC]_VF{5~~5H489}]C`T.jpg

H4[09WMT$J`7C07OHXX~_Q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