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以岗促学以学促改 为沿海医药企业培养合格人才
作者:梁玉勇  来源:  浏览量:5658 日期:2017-11-06 

根据学院优质高校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的需要,11月3至6日药学院派中药学专业主任梁玉勇教授前往深圳市和顺堂医药有限公司、深圳万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调研,并对我院15级实习生进行中期检查和毕业生跟踪。

在公司调研、实习生检查、毕业生跟踪过程中,深圳万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人事部段经理、深圳市和顺堂医药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潘经理给予热情地接洽,通过座谈会方式各抒己见。在座谈会中公司建议学院开始职业规划课程,要有专门职业规划师对每一位学生进行很好的职业规划,然后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派遣相应的实习生,这样才能有利于学生和合作企业发展;学生根据各自实习体会,建议学院要根据医药企业相关岗位加大岗位核心课程实训开设力度,将公司岗前培训列为专业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改革。公司对我院留下实习的孔龙、欧琪、陈泽兰、林锐君、王国杭等30位同学表示非常的满意。另外,深圳市顺堂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药材基地质量控制、中药炮制加工及中医馆养生专业性很强的中药医药企业,该公司行政人事部潘经理说我院正在建设的《植物药识别与应用技术》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公司发展思路不谋而合,愿意共同开发该课程,同时将铜仁道地药材吴茱萸列为公司中药部规划发展品种,从而推动铜仁中药产业精准扶贫。

21.png

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