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药学院教师赴铜仁市药检所和农检中心走访调研
作者:沈易华  来源:  浏览量:5636 日期:2017-11-04 

为了促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与质量以及培养社会所需的高技能人才。11月3日,药学院杨广安、沈易华老师到铜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铜仁市药检所调研。

本次调研的内容主要围绕市场人才需求及专业发展情况、专业课程设置及教学计划、专业建设实训设备及设施的基本情况、教研、教改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

调研期间,检验中心杨云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化学样品保管室、收样室、样品保管室、前处理室、气相气质联用室等相关仪器设备室,交流了设施实训设备建设,如何在人才培养方向、人才培养需求及课程改革上更加贴近企业、社会发展需求。药检所彭军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化学室、生测室、药理室、中药室、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科等相关科室,操作展示了仪器设备,对如何进行科技创新和课程改革适应企业药学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培养服务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企业对药学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和定位和药学相关专业如何建设设施实训设备,为我院在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中如何进行教研、教改等方面提供了明确方向和重要思路。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