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校政携手促发展——晏龙强带队赴基层开展专业调研与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6533 日期:2022-07-22 

7月19日至20日,在铜仁市卫生健康局统筹安排下,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教授带队,护理学院院长朱晓毅、医学院院长徐友英、护理学院副院长冯海鹰、医学院教务科科长李宇、临床医学专业教研室主任袁霞等一行6人先后赴印江县、思南县、玉屏县、碧江区开展人才需求调研与访企拓岗工作。

铜仁市卫健局基层卫生与药物政策科科长张敏全程陪同调研,并为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我市基层卫生机构整体情况,以及乡镇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性质、功能,选取全市具有代表性乡镇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参观交流。

7月19日上午,晏龙强副院长一行首先走访调研印江县木黄镇中心卫生院。座谈会上,印江县卫生健康局严丽琴主任介绍了本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医疗卫生人才需求情况,希望通过这次访企拓岗面对面座谈,在多方面达成共识,努力培养适应印江发展、满足医疗卫生事业需要的人才。随后,听取木黄镇中心卫生院、天堂镇中心卫生院、朗溪镇中心卫生院、紫薇镇中心卫生院、合水镇中心卫生院等5家卫生院的院长汇报基层医疗的运行发展、人才需求情况。

7月19日下午,思南县塘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调研,思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田海军首先介绍了全县基层卫生机构整体情况、随后塘头镇中心卫生院、文家店中心卫生院、板桥镇中心卫生院、孙家坝中心卫生院、瓮溪中心卫生院、邵家桥中心卫生院、三道水中心卫生院院长对本院基本情况介绍,并对我校学生培养开展进行深入交流

7月20日上午,在玉屏县平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上,玉屏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姚元进卫健局基层卫生与药物政策科张敏科长和铜仁职院晏龙强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医疗概况、特色服务、公益项目、人才需求,以及未来合作规划情况。紧接着,玉屏县平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田坪镇中心卫生院、大龙中心卫生院、朱家场中心卫生院、亚鱼乡中心卫生院等5家卫生院院长分别交谈了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及面临的困难

7月20午,在碧江区河西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座谈,铜仁市碧江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长江介绍了本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的发展情况碧江区河西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锦江社区服务中心、正光社区服务中心、川硐社区服务中心、环北社区服务中心、坝黄社区服务中心、漾头社区服务中心等7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分别围绕社区服务中心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并探讨医教协同,共商校院合作。晏院长表示,开展访企拓岗是学校深化医教协同,了解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和校地融合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校地、校院双方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建立更加紧密的校院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契合度。

通过调研走访、参观基层卫生机构,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完善合作机制,更是推进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深化产教融合的良好契机。学校将整合资源,加强沟通,优化人才培养,努力为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