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我院与九三学社铜仁市委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938 日期:2020-10-30 

10月30日上午,我院与九三学社铜仁市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春,党委副书记覃礼涛,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政水,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田银萍,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吴永东,铜仁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铜仁市委主委王飚,九三学社铜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胜君,九三学社铜仁市委副主委代鸣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覃礼涛主持。

杨春光代表全院对王飚副市长和九三学社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综合办学情况。杨春光表示,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九三学社的加盟能为我院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指导,能极大提高我院的研究质量和服务水平。

王飚对我院办学成果、服务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介绍了九三学社铜仁市委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武陵山地区发展的情况,并对双方合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王飚表示,农业农村领域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双方的合作必将形成一个良好的开端,以九三学社在科教文卫领域的资源优势和铜仁职院在武陵山地区联系紧密的优势相结合,将能最大限度调动资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持和保障。

我院武陵山民族地区乡村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玉汇报了国家民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情况。武陵山民族地区乡村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2019年获批国家民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心以应用型研究为基础,依托武陵山区的自然资源、文化禀赋、产业特色和区域特质,遵循“区域需求为导向、全面开放为机制、深度融合为保障、创新引领为动力”原则,按照“贵州急需、国内一流”的要求,发挥我院多学科融合、多功能集聚、多项目落地、多人才反哺的优势,经过建设和发展,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形成特色鲜明的研究体系和研究领域。我院与九三学社的合作,能极大增强我院的资源优势,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和服务质量,有望将武陵山民族地区乡村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建成高水平、高层次的科研平台,促进武陵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九三学社铜仁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陆安法,九三学社铜仁市委青工委副主任李宗宝,九三学社铜仁市委办公室负责人王书红,铜仁职院科研部部长谭子安,人文学院院长秦中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登科,办公室发展综合科副科长龙海,国家民委基地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铜仁市委青工委副主任徐振华,国家民委基地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戚敏以及九三学社铜仁职院支社代表。

微信图片_202011121127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