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我院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举行校际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陈卓诗  来源:  浏览量:8789 日期:2018-05-16 

5月16日上午,我院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际合作交流座谈会。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境外办公室主任刘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命华,外事办主任陈琳,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邓振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座谈会由陈琳主持。

会上,邓振华从留学生管理、对外交流合作、HSK汉语考试承办工作、国际办学影响力等方面向刘蓉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基本情况。刘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历史、地理、人文等环境情况与沙巴大学、马来亚大学等公立大学的办学情况,并就师生出境交流学习、学位申请等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刘蓉表示,近年来铜仁职院国际化办学成绩有目共睹,学院国际影响力大大增强,沙巴大学等马来西亚公立大学拥有良好的教学资源和学术环境,可以充分助力铜仁职院在马来西亚开展国际化办学工作,希望双方可以加强合作交流,互利共赢。

张命华代表学院对刘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张命华指出,我院作为贵州省较早招收留学生的高等院校,经过不断探索发展,在国际化办学方面逐渐寻找到了一条合适的发展路径,在留学生管理教学方面也积累了一些富有成效的经验做法,开创出了高职院校国际化办学的铜仁模式,希望双方下一步可以乘着“一带一路”政策的东风,彼此分享经验、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共同搭建出一架沟通铜仁职院和沙巴大学的友谊桥梁。

随后双方就校际合作办学、师生出境学习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商讨,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沙巴大学在亚洲排名211位,享有“世界上最美丽大学”的美誉,大学整座校园依山傍海,环境优美,软硬件设施一流,共设有11个学院、3 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5个下属单位;共开设了涉及63个学科1800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学位课程。校园内建有对学生开放的海洋馆和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大学图书馆,此外,沙巴大学还拥有全马来西亚独一无二的诺贝尔收藏中心、领袖收藏中心、大学科技馆、大学博物馆和大学野外拓展生存中心。学校还拥有自己的专属科学研究水域和“沙巴银河号科考船”,其教学和科研实力在马来西亚高校中名列前茅。

DSC_6721.JPG

DSC_6724.JPG.

DSC_6728.JPG

DSC_6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