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作品展示
过 中 秋
日期:2018-10-25 14:13:06  发布人:wlzx  浏览量:7394

过 中 秋

工学院  邓佩如

二零一八年九月的一个上午,我夹着教材和备课本同往常一样走进教室。猛然间,我心头一震,那十多双眼睛像正期待着什么似的看着我。我站上讲台,掠过学生们单纯的脸,目光停留在了后黑板上,昨天才办的板报已全被擦去,只见黑板上重写的是:亲爱的邓老师:祝您中秋节快乐!落款是:183汽修班全体同学——2018年中秋节。

啊,中秋节,团圆之节,顿时,我心中涌起一股冲动:我要和同学们一起来好好度过这个快乐的日子。

于是,我转过身去,在黑板正中画了一幅画:一轮大大的圆月前两只互相企盼的小鸟站在一枚沉甸甸的麦穗上。然后在左侧写道:人逢喜事精神爽:右侧写道:月到中秋分外明。轻轻地,我转过身来,面向同学位们深深地鞠了个躬,说道:“Today is middle_Autumn day,Best wishes for you!”顿时,教室中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和笑声,同学们随即异口同声地说道:“Best wishes for you, too!”.

我解释道:“一轮明月朗照,正好是中秋节之夜;一枝长穗,不是月饼胜似月饼;一对小鸟,或许是情侣,或者父子、母女,抑或是两个好朋友……”

那个戴眼镜的男孩子让了起来,轻轻推了推眼镜,清了清喉咙,说道:“今晚,我或许会望着窗外的月亮,轻轻地部:‘我亲爱的爸爸,你在他乡还好吗?’”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我发现他早已是泪眼模糊了。是啊,他在十二岁时,母亲便去世了,六十多岁的老父亲又长年在外谋生,他是很久都没有享受过团圆的日子了。他抹了抹眼睛,继续说道:“我亲爱的爸爸,我深深地祝福您健康长寿,我愿我们们能拥有一个很好的家……”啜泣声在教室中响起,我也被感染了,泪水不知何时落到了腮边。

过了好一会儿,一个同学站起来,打破了教室的安静:“同学们,不要难过,月亮一定能给我们带来好运的!”顿时,教室中又爆发了一片掌声,大家兴奋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

那天夜里,我望着天上的明月悄然地睡着了。在梦里,我和同学们一起欢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