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机电一体化技术
作者:初光勇  来源:工学院  浏览量:11091 日期:2011-05-28 

机电一体化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机电一体化      专业代码: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基本理论、熟练的基本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和维修技术,具备较强实践应用能力,面向生产第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液压与气动技术

就业方向:

在国家十二五期间大力发展高端装备、智能装备的背景下,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非常乐观。毕业生广受行业和企业的欢迎,毕业生100%可被推荐就业。用人单位普遍认为学生动手能力强,上手快,能够很快适应企业的工作,甚至比一些重点院校的学生适应能力更强。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调试、维护、研发等技术岗位,也可以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的销售、经营管理等岗位。

师资情况:

机电一体化专业有教师12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3人,行业企业高级工程师2名,硕士研究生5名,博士研究生1名(在读)。双师型队伍占90%以上。近年来机电教学团队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承担市厅级科研课题6项。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教材5部。

2.png 

7.png


专业实训场地图片资料:

3.png 

4.png 

专业社会实践

5.png 

优秀学生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