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医学影像技术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561 日期:2017-09-09 

专业名称:医学影像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学影像技术岗位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技术能力,能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技术等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人体断层解剖、医学影像检查技术、超声诊断技术、影像诊断技术、放射物理与防护技术、医学影像设备学等。

师资队伍:以附属医院和铜仁市人民医院雄厚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影像设备为依托,进行产教融合,工学结合,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现有专兼职专业教师21名,校内13名,校外8人。

就业方向:在基层医疗机构一线岗位从事影像检查技术及管理等工作。

专业成果图片:近三年来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医学影像技术技能比赛分别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优秀奖一项、团体三等奖二次及优秀指导教师一名。

 

1.jpg

第一届全国医学影像技能大赛(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2.jpg

第二届全国医学影像技能大赛(江苏南京卫校举行)

3.jpg

第三届全国医学影像技能大赛(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

4.png

校内实训室环境

5.jpg

校内实训室环境2

6.jpg

专业实践

7.jpg

专业实践

8.jpg

专业实践

9.jpg

刘承法  2015届影像班学生

现任沿河县板场镇卫生院副院长,从事管理及放射技术、诊断、超声检查等工作

10.jpg

叶映雪   2015届影像班学生

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介入科从事DSA技术工作

11.jpg

张道恩  2013届影像班学生

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影像中心从事核磁共振室放射技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