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铜仁市人社局来我院考察调研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694 日期:2022-09-17 

2022年916日,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涛一行五人来我院考察调研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并在工程研究中心五楼开展座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锋科研部部长肖文冲,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郁建生教授、4名博士后及工程中心老师参加座谈

会上,郁建生教授汇报了校企合作建博士后工作站获批情况、运行管理情况、进站博士后及开展研究情况和出站博士后工作情况,建站及博士后开展研究经费来源使用情况,现存在困难及下一步打算等。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第一个获批的高层次人才博士后培养平台,主要在生态畜牧业和中兽药领域招收博士后进站开展科学研究。十三五以来先后进站博士4人,自主培养的三位博士后顺利出站现在站1人,成为铜仁市自主培养的首位博士后。出站博士后都留在院工作,成为院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民委中兽药重点开放实验室等及相关专业的骨干力量和领衔人,为提高地方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贵州省人社厅组织的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和国家人社部与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组织的2020年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综合评估中均获良好等次。

王锋陈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发展相关情况大力支持博士后工作站建设情况希望在今后的平台建设等工作中继续得到人社局的支持

陈涛对我院校企合作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每位博士后创造条件保证博士后顺利完成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对我院为每位博士后建研究室,领衔一组研究室、明确一项研究方向,带领一人才团队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总结与宣传力度,要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会前,陈涛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每位博士后的研究室,研究成果成列室等,详细了解博士后工作学习情况及研究条件、仪器设备、研究内容等。

图片1.png

座谈会

图片2.png

座谈会

图片3.png

陈涛(右1)一行在样品成列室听取介绍

点击数:169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