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职业规划大赛
日期:2023-11-28  作者:  浏览量:203

 

为了增强我院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同学们找准自身发展的就业方向,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树立正确的学习意识、目标意识、就业意识。我院于11月24日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分为两个赛道: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成长赛道由学生科科长游万海、杨炆坪老师、杨婷老师、魏秋彦老师担任评委,就业赛道由党总支副书记安正乾、学生科科长游万海、龙呈云老师、梁广洪老师、王习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龙涛、向巧、吴团艳和樊勋博主持。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评分标准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大赛采取PPT展示、评委提问的方式展开,上午,成长赛道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从个人基本情况、职业理解与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及奋斗目标,调整评估和实施方案等方面来讲述自己的职业规划蓝图,评委老师结合选手现场表现情况、选手提供的职业规划书进行提问并打分。就业赛道选手们从自我认知、求职意向等几个方面尽情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参赛者言辞流利,自信大方,讲述自己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清晰明确、志气高昂。评委老师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和规划书都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不仅指出了选手存在的不足,也对选手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使同学增长经验,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了然于心。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实践、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引导我院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帮助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提前思考自己的未来,为以后择业、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0.png

图片9.png

图片8.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