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会
日期:2024-03-05  作者:  浏览量:0

20243月3日,我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会。教研会由课程教研室主任邓婕主持,全体授课教师参加研讨。

会上,邓婕对春季学期的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讲解了本学期课程设置和总体安排,强调了课程的定位、目标和特色组织大家建立科研团队,积极申报相关科研项目

随后,张文龙博士围绕课程教学项目一的主题、相关知识点及串联逻辑,结合与之匹配的主题活动利用PPT课件进行研讨,介绍了项目一设计思路,强调了心理健康课程标设定以及达成的具体思路方式。之后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和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积极探讨,分享了课程教学经验技巧结合2023年春季课程重点活动内容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讨从教学理念、课程重点、课程难点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将主题活动与心理健康深度融合,寓教于乐,在润物无声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努力增强课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

本次研讨会为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心理课程的教学任务,拓宽了教学思路,推动了教研活动的规范化及教学课程的质量化,对新学期做好心理课程建设和教学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5.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