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3-05  作者: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3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中心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胡祖兴主持。

会上,胡祖兴介绍了寒假期间的开学准备工作、开学前返校学生心理健康排查等工作。接着本学期中心拟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一进行说明指出在以往常规工作基础上,各二级学院加强心理助人队伍的建设,对心理委员和心理气象员进行摸底,并制定培训方案;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提前谋划本学期525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并积极组织中心组织的相关活动。最后,胡祖兴强调学生返校后,各辅导员要组织学生做好心理摸排,并及时与中心教师反馈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于预警学生及时按“一人一”实施动态管理做到心理危机早发现、早识别、早预防,积极联同多方力量共同维护学生心理健康。

次会议有助于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梳理新学期学生心理工作思路,重视新形势下学生心理安全问题,为今后中心与各学院合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奠定基础。

3.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