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宿管员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专题培训
日期:2024-01-12  作者:  浏览量:0

为推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建设,加强宿管员基本心理素养,促进全员育人氛围的形成。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月11日15:00在思维驿站开展主题为“全员育心,守护成长”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罗雪瑶主讲,宿管科负责人向旭东老师带领宿管科全体成员、全体宿管员参加。

首先,罗雪瑶从学生心理危机概况、心理危机识别、宿管员助力学生心理危机防护及干预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通过举例、情景模拟等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危机识别和干预的相关内容。其次,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核心场所,也是集中表现学生心理问题的地方。宿管员作为该环节的重要力量,处在发现心理危机情况的第一线,在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最后,在总结交流中,大家进一步意识到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认识到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加强宿舍心理气象员和查寝干部的作用,以及如何更好的协同班主任及学工队伍的力量关心心理问题学生。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院全体宿管员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并具备基本危机处理能力,明确未来工作方向和重心,使我院有更多的力量去呵护与守候学生心理健康,推动了“三全育人”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向宿舍区域延伸,筑牢育人基石、守住校园心理安全防线。

1.jpg

2.jpg

3.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