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校联动 合力育心——我院与铜仁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心理健康医校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24-01-11  作者:  浏览量:0

为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形成育心合力,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支持和服务。1月10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铜仁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健康医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学工部部长侯松林、副部长谢安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成员,铜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煊霖、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严霞、张卫方及相关部门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艳主持。

项光亚对潘煊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开展医校合作模式有利于学生心理问题的权威诊断、评估和治疗,有利于学生家长信任并有效配合实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也会给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科学有效的专业支持,是有助于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大举措。希望通过医校合作,切实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共同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潘煊霖介绍了市三医的发展历史、医师队伍和心理咨询及诊疗方面的经验。他表示,本次医校合作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的政策要求,是对学生心理问题的积极探索,也是充分履行精神疾病专科医院社会责任的现实需要。市三医将发挥专业优势,与铜仁职院齐心协力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医校联动机制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医者仁心,更好地为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会上,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项光亚、铜仁市民政局副局长潘煊霖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相互授牌。最后,在场所有领导及嘉宾一起合影留念,共同庆祝此次合作仪式的成功举行。

“医校合作”是学院面向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的创新工作机制,今后将以此为抓手,不断优化医校合作心理健康工作模式,助力心理育人工作。此次医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全体师生开通了心理疾病诊疗转介绿色通道,整合了教育和医疗优势资源,双方将充分发挥合力优势,进一步形成家、校、社、医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守护师生心理健康。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