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12-26  作者:  浏览量:0

为提升我院心理健康育人实效,12月25日下午,一场“提升心理工作质量,守护学生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在易班思维驿站开展。学生工作部侯松林部长、张文龙博士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主持。

首先,胡祖兴汇报了2023年辅导员心理助人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对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就下步改进意见进行阐述。紧接着,侯松林传达了全省学工部长会议精神,并和大家分享了其他高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他指出,近些年我院心理健康工作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和其他心理健康教育示范高校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大家各抒己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为提升我院心理健康工作质量建言献策。

自由交谈中,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纷纷提出自己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改进工作的办法,经过大家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就如何进一步将工作做细、落实明晰了思路,如下学期要加大对寝室心理气象员的管理、任用和培训,充分发挥心理气象员的预报预警作用。张文龙博士交流时提出,要充分发挥心理课程的作用,不能把心理课堂变成简单地宣传心理知识,下一步应探索如何丰富心理课的内容和形式,让师生的关系更加紧密,进一步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切实防护学生心理健康。最后,侯松林强调,当前我院心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需要心理健康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形成育心合力,共同助推我院心理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本次座谈会对我院心理育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的同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共同讨论改进措施,为下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明确了方向。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