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干部助力学生心理安全专题讲座
日期:2019-10-28  作者:  浏览量:936

1028日晚,我院学生干部“从自助到助人 谈学生干部助力学生心理安全”讲座在寅亮厅如期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胡祖兴开讲,共400余名参训学员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胡祖兴提出三问:由助人想到?如何帮助你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帮助到你周围的人,你会如何做?并与现场的学生干部进行交流互动,让同学们通过相互握手,认识周围的人,带动了全场的氛围。紧接着胡祖兴从自助到助人,谈学生干部助力学生心理安全讲到了背景、定位、预期效果、自助、助人五个方面的内容。说到自助,我们应加强自身心理健康,学会自我认识、学会沟通协作、悦纳自己,完善自我、学会自我调整。讲到助人,应接触沟通、理解倾听、关注支持、帮助其疏泄情绪、协助解决实际问题等。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心理安全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助人有了一个更明确的方向,对待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不嘲笑、不排挤、不孤立,先自助再助人。

图片1.png

讲座开始

图片2.png

热身环节

图片3.png

认真做笔记的同学

分享到
编辑:简应梅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