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提升自我,做合格心理委员”专题讲座
日期:2019-10-28  作者:  浏览量:998

10月28日晚上,我院在寅亮厅开展“提升自我,做合格心理委员””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祖兴老师主讲。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各二级分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讲座开始,胡祖兴老师从心理委员产生的背景展开,让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委员的产生是由于诱发因素多、相应设施与师资力量跟不上和特殊群体存在隐患等因素。然后述了大学生班级心理委员的定位和工作的预期效果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心理委员的职责。说明了心理委员工作原则和素质要求,以及讲述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最后进行心理辅导技能训练,并重点讲解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

    通过此次培训,推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知,使心理委员充分了解如何进行心理调节,化解心理矛盾,并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去发现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进行朋辈心理辅导

IMG_20191028_200924.jpg

IMG_20191028_205134.jpgIMG_20191028_201039.jpg

分享到
编辑:简应梅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